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继江副局长带队深入我市第二批重点帮扶民营企业——天津市顺博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调研服务

6月11日,市知识产权局陈继江副局长带领由专利管理处、专利代办处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服务队到我市第二批重点帮扶民营企业——天津市顺博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调研知识产权工作,与企业王卫刚总经理和知识产权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天津市顺博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王卫刚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战略规划以及知识产权工作现状。目前,企业销售额逐年大幅增加,新产品逐渐上市,发展势头良好。但企业的快速发展也给企业带来了知识产权方面的困惑问题,如发明专利申请周期长跟不上企业新产品的研发,导致新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不够到位;企业缺乏知识产权方面的优秀人才,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全链条管理还有较大不足等。服务队针对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围绕企业如何加强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如何利用天津市两个保护中心的快速预审服务缩短发明专利审查周期,更好保护企业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服务中,陈继江同志强调,知识产权对于企业做大做强极端重要,企业在快速发展中要有前瞻眼光,要注重守法经营、规避风险,对发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通盘考虑、提前应对;同时,要规范知识产权管理,建强知识管理队伍,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遇有问题能够快速解决,让知识产权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