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挺局长带队深入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日前,市知识产权局吴挺局长带队深入位于北辰区的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有限公司是近年通过国企混改落地的专业从事阀门自动化控制装置研发生产销售企业。通过座谈了解到该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主要涉及部分企业使用其注册商标作为企业名称字号,易在社会上造成误认;部分企业使用该企业专利技术生产销售同类产品,取证难;部分企业申请注册商标与该企业注册商标近似,已造成混淆。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市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会同专业律师做出了回应,一是积极应对企业名称字号易造成误认的情况,指导企业及时向市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争取在企业设立、名称变更方面的相应支持和指导,也可通过诉讼等方式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关于专利侵权的问题,建议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取得相关证据,便于行政执法部门开展工作;关于近期申请商标与该企业商标近似等问题,建议企业密切关注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初审公告,及时提出针对性异议意见,避免类似商标获得注册,同时,可通过撤三和无效宣告等方式申请商标局予以审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市知识产权局将予以相关支持指导。

    吴挺局长强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使我们的职责所在,希望企业全面考虑目前面临的问题,及时制定相关的维权方案,市知识产权局将全力予以支持,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