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知识产权局受邀为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

8月29日,市知识产权局受邀为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向各省市和副省级城市知识产权局、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介绍天津市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促进专利质量提升的工作经验及典型案例,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各省市知识产权局的高度评价。

2021以来,市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专利质量提升工作,把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作为立足知识产权工作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的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任务要求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部署要求,将高质量专利申请和高价值专利培育作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严厉打击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促进天津市专利质量不断提升。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最新通报,2021年天津市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率98.3%,位居全国第四;天津市高质量专利申请占比由2021年第一批的12.1%提升到2022年第一批的22.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