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倡议书

全局青年同志们: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人民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就有实现发展目标的强大力量!在此,向全局青年同志们发出如下倡议:

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全局青年同志们要立即行动,通过学原文、看视频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对青年的期望。“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人是冉冉升起的朝阳,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朋友们要坚定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个人理想、聪明才智、青春热血融入到火热的知识产权发展的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为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勤修身、强素质,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无限澎湃、充满力量!青年同志们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充满青春朝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当前,我国正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到高质量发展、关系到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到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和国家安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知识产权工作是创新事业、是发展的事业,需要具有国际视野、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新一代知识产权青年同志们要树立知识产权意识,增强在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推动知识产权不断发展。

惜韶华、建新功,在奋斗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全局青年同志们要发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在知识产权调研服务企业进程中丰富自身专业修养,及时更新知识储备,在各自的知识产权工作岗位上,创一流技术、一流效率、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主动承担责任,坚持身体力行,在回报社会、服务人民中有所作为!要用汗水和热血,为天津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浇灌无悔青春、书写别样年华!

百年拼搏,百年奋斗。青年同志们,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它也许是你人生的一处驿站,但请记住,它即便是颗流星,也要毕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新时代要有新时代的精神,新时代要有新时代的作为!全局青年同志们要勇于站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潮头,以“同心向党,奔赴远方”的胆识和魄力,在担当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在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的广阔天地中绽放青春!

                              

                                                 天津市知识产权局 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