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津市青少年小发明设计大赛启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落实天津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实施天津市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6—2020年)》与《天津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的实施,按照《天津市关于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深化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激发我市青少年创新精神,培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搭建我市青少年发明创造作品展示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质,市知识产权局、市教育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2020年天津市青少年小发明设计大赛。

天津市青少年小发明设计大赛主要是向青少年学生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和开展科技发明设计的竞赛,以各学校组织知识竞赛和征集青少年小发明设计方案、作品等形式进行。此次大赛成立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天津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负责大赛日常工作。天津市各小学、初中、高中在校学生均可参加大赛。参赛作品要求构思巧妙,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作品获得专利授权的参赛作品与抗疫相关作品在评审中给予加分。

各区知识产权局、教育局、科技局、科协,以及各级少年宫等科普基地可作为推荐单位,尽量以线上、电子件形式汇总各学校优秀作品并签署推荐意见后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申报截止日期为10月30日。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将提供知识产权服务。近年来,我市平均每年小发明大赛推出近百个优秀青少年项目(专利),吸引近千个项目参加,近200个项目获得专利授权,有力激发全市青少年创新热情,全面提升学生的知识产权综合素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