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云上天津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优秀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更好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成果有效实施转化,创造最优营商环境,12月31日,由天津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承办,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云上天津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优秀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

市知识产权局、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等十一部门共同发起举办“2021年天津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大赛历时5个月,开展了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北辰区、东丽区与河西区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等特色赛,经过各初赛部门评审,遴选出百余项市场性强、商业前景好的项目入围总赛。经过专家评审,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等60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市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代表发起单位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按照国务院与市委、市政府有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推进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举措,大赛举办6年来,推出600余个优秀项目,10个项目获得天津市专利创业奖,在全社会积极营造知识产权双创氛围,有力促进了全市创新发展。下一步要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扎实推动《天津市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落实,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质量,服务我市创新主体,着力打通知识产权运营链条,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营、保护与实体产业相互融合、相互支撑,推进更多自主知识产权项目转化实施。大赛进行期间受到投资基金青睐的天津诺迈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方璐代表创新创业者致辞并分享了创业经验。中知创富基金投资委员会委员吕荣波致辞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的关注,为更多的优秀专利项目提供更好的支持。东丽区知识产权大厦运营总监胡维鸿表示未来将对各创新项目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推介会上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项目、天津包钢稀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断热稀土涂层项目、金杉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的矩阵式智能电表项目、南开大学的神索—全球首创柔性拓扑结构神经导管项目、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的固态薄膜锂离子电池项目、中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的一根针的纳米抛光技术项目、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空军飞行码表(复刻)项目等7个优秀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

    此次云上推介,建立了网上专利展示转化交易平台,社会各界可以从天津知识产权网天津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专栏对优秀专利项目的详细内容进行浏览,并直接与项目人联系洽谈。线上平台将不断深化丰富项目展示内容,线下打造大赛优秀项目的全方位转化服务。全市大赛发起单位成员、各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部分优秀获奖项目代表、投融资机构、众创空间、服务机构、重点企业,共200余人次参加线上推介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