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挺局长带队深入天津大福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7月29日,吴挺局长带队深入天津大福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就商标品牌工作开展调研,与公司董事长朱宝钧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起士林”商标专用权保护和商标质押融资助力餐饮企业纾困解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目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定沈阳抢注在先的大福来商标应予无效,天津大福来商标本属未注册驰名商标,应予保护!市知识产权局将全力支持天津大福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应对二审诉讼,并积极协调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宣告沈阳抢注大福来商标无效后,申请办理“大福来”商标注册。并通过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请求北京知识产权局给予相关支持和关注。

双方就“起士林”商标专用权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市知识产权局将持续推动驰名商标、老字号商标品牌“起士林”保护工作,指导各区局继续做好侵权门店案件办理工作,维护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希望天津起士林大饭店有限公司继续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下一步,双方将就商标质押融资助力餐饮企业纾困解难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组织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及相关分支机构为市烹饪协会成员单位进行相关政策宣讲,支持餐饮企业通过商标质押融资,助力餐饮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