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在津开展知识产权人才工作专项调研

8月16日至1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一级巡视员曹红英同志带队的调研组在天津就《知识产权人才“十四五”规划》落实情况、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及人才相关工作开展知识产权人才工作专项调研。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吴挺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赛象集团、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和科创中国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单位走访,分别组织召开地方局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座谈会、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座谈会、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座谈会,与天津部分区县、高校、企事业单位、代理机构的代表35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调研中,调研组围绕地方局《知识产权人才“十四五”规划》落实情况、高校知识产权人才需求及培养、企业高层次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现状、地方行政管理人员轮训工作、知识产权职称工作等与被调研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听取各相关单位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曹红英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为总抓手,根据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稳步推进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知识产权高素质人才,助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天津市、辽宁省、江苏省知识产权人才工作领导重视、基础扎实、创新特色鲜明、服务区域经济,工作富有显著成效。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地方知识产权人才工作的情况,调研组将认真梳理调研成果,认真分析工作建议,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人才工作,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充足的人才资源和坚实的人才支撑。

吴挺表示,天津市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的第一资源,持续强化知识产权意识,提升知识产权系统干部能力,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人才培育,不断发展壮大全市知识产权人权队伍。下一步要继续在知识产权人才方面开拓创新,研究方法,聚集人才、吸引人才,努力为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天津市知识产权局、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天津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天津市滨海新区、河西区、东丽区、北辰区知识产权局,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及多家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