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青区组织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


8月30日,西青区组织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副区长陈力予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吴挺作专题辅导报告。西青区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力予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共同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营商环境,为西青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意义。二是做好系统谋划,完善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整体规划。要坚持创新引领,实现西青区知识产权工作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要坚持以用立业,提高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能力;要坚持“严保护”总基调,持续保持对打击侵权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坚持人才强区战略,夯实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根基。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强大合力。

吴挺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吴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西青区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希望西青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将知识产权工作更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顶层设计,明确发展目标;大胆改革,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战略领导小组作用;突出特色发展,把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作为关键;充分利用双保护中心,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速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会上,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军就做好西青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