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市召开知识产权司法和行政保护座谈会暨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交流会

3月20日,市知识产权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在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知识产权司法和行政保护及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市知识产权局郭文强副局长,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方红庭长、韩涛副庭长,民三庭刘震岩副庭长,知识产权保护处、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入住“总对总”多元纠纷平台,扎实开展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情况,2023年,共调解各类知识产权纠纷442件。

方红庭长介绍了天津市法院系统近年来推进构建知识产权多元化解机制情况以及2023年受理知识产权案件情况,对天津市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多元解纷工作中发挥诉前调解、人民调解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与知识产权主管部门构筑好沟通、交流的平台,畅通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渠道,加大人民调解组织参与案件诉前委托调解和诉中委派调解工作力度。

郭文强副局长介绍了我局协调推进天津市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方面所做的系列工作,深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试点工作,司法行政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我市专利侵权纠纷调解协议司法确认案件获评2022年度全国十大典型案例。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将积极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共同做好知识产权多元解纷行政与司法衔接,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